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金融服务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长春市新月君子兰花卉生态园龚政书记一行访问联盟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新月村在吉林省劳动模范、村党总支书记龚政同志的带领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7月2日上午,长春市新月村党支部书籍龚政访问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杨荣,副秘书长白雪参加了会议。



      
     龚书记介绍了新月村及新月君子兰花卉生态园的情况,及君子兰产业的发展规划。杨秘书长与龚政书记就标准制定、产业园规划与建设、君子兰产业发展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

      新月村位于长春市的西北部,村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3.15公顷,农业户269户,638人。多年来,新月村在吉林省劳动模范、村党总支书记龚政同志的带领下,全村上下安定团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前全村拥有新月君子兰养殖基地、新月综合市场、新月商业一条街等多家村办企业。2018年全村创社会总产值6.5亿元,农民年人均收入达16000元。

君子兰产业远景展望:
 

    君子兰长宽比理想、株形挺拔充满刚度、花箭修长、花形大方的特点被广泛认可,君子兰作为一种品格独特的花卉,无论从产业地位、开发基础、技术力量、市场需求、专业人才还是资源保护上,都拥有独特优势。近年来,君子兰产业不断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君子兰前养总量达4.5亿正在调整株(规模前养3亿株),规模养兰户达到3000多户,从事君子兰养殖、销售人员超过20万人,年产值超过20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解决了部分农民的致富梦想。目前长春是国内君子兰生产、销售、传播、繁育的中心,也是最大的产业聚集区。并享有“世界君子兰看中国,中国君子兰看长春”之称。我村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振兴君子兰产业为出发点,以带动农民致富为落脚点,计划在兰家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一个集养植、销售、科研、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君子兰花卉生态文化园。拟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

 

1、拟建标准温室5万平方米,共300栋,其中建设精品兰温室100栋,商品兰温室200栋。

2、建设现代化展示和销售大厅5000平方米。文化展示厅划分君子兰花发展史、君子兰书画展、君子兰艺术品展等区域。

3、建设种苗研发和培训中心2000平方米。研发优良品种的基因资源,研发配套花土、肥料的科学配比。为创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君子兰栽培技术,提供种兰、种苗、技术支持、市场开拓、营销配送等各项服务。我们的君子兰文化园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农民就业难问题,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还能创造可观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势必将成为辐射和带动吉林省乃至全国君子兰产业快速发展的龙头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长春 新月集团 君子兰

上一篇:柳州市投促局马春生副局长一行访问联盟
下一篇:吉林·上海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刘永朋董事长一行拜访联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