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主席高铁生秘书长汪维武赴宁调研考察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联盟主席高铁生、秘书长汪维武、辅音国际董事长赵明一行于2016年7月24日前往南京调研考察,参观辅音大学和雨润食品工业园

      中关村绿谷联盟主席高铁生、联盟秘书长汪维武、辅音国际董事长赵明一行于2016年7月24日,在雨润集团副总裁俞章礼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南京市的浦口区的雨润食品工业园。



      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立于南京市建邺区。该集团旗下的食品工业企业是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
     “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这是雨润在创业之初就提出的核心经营理念。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经过22年的发展,雨润集团创建了一条从源头到终端的安全食品链,实现全产业链经营。

      雨润以产业链为基础,紧紧依靠自主创新来提升企业的持续竞争力,成为我国食品行业首家拥有“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企业院士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肉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猪肉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的民营企业。

      近年来,雨润集团主持及承担了多项国家、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及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支撑)课题4项,国家863计划1项,国家973项目2项,农业部948项目2项,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

      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6月通过专家组论证,2011年1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建设周期2年。目前,实验室主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十二五”项目、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等各类在研项目2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牵头制订并成功发布国家标准8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I论文收录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现代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

      实验室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2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32人,拥有博士学位人员中高层次引进人才4人,江苏省“双创计划”获得者2人。在培养人才方面,定期派遣科技人员赴国外学习,目前已培养本研究领域高级人才8人,博士后6人(3人出站,3人在站),通过内部培养技术骨干和产学研合作两种模式近年来分别培养技术骨干18人、在职博硕士研究生12人。

      实验室整体设计采取了更具人性化的“回”字形布局,自建设以来,在生猪屠宰、低温肉制品加工、传统肉制品现代化改造以及设备国产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生猪屠宰环节,成功研发并自主应用多栅栏减菌技术,有效控制宰后胴体初始染菌数量;并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开展了肉品食用品质的基础研究,为胴体分级中计算机智能化识别系统研究奠定了科学基础。针对低温肉制品出水出油、褪色以及保质期短等严重影响产品质量的重大问题,通过在真空滚揉、高效乳化、热诱导凝胶形成机理、色泽变化机理以及腐败微生物生态多样性等5个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了低温肉制品科学加工工艺,保障低温肉制品的优质安全生产。传统肉制品现代化改造方面,通过对基于高效发酵剂和高密度培养的抑制杂菌生长的发酵肉制品现代加工关键技术的系统研究,开发了发酵肉制品强化接种与内源酶调控技术,加快了传统发酵肉制品的现代化改造进程。在生产设备国产化方面,自主研发了大型复式隧道脱毛屠宰线和高温瞬时脱毛设备,彻底解决了猪头等毛皮产品毛根不易脱除的问题,有效保障动物福利,使得逃逸率大大降低,生产能力得到显著提高。这些重要研究进展和成果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制订并发布了一批国家标准和发明专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实验室本着“开放、合作、流动、竞争”的原则,强化科技与生产紧密结合,注重跟踪学科前沿,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快技术创新及应用。实验室始终围绕国家的战略目标,立足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强实验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争取在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方面建立更大的突破,并进一步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保持研究队伍。

 

 
                       雨润集团副总裁俞章礼先生的陪同参观了位于南京市的浦口区的雨润食品工业园


     联盟主席高铁生、江苏正道康源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曹亚平董事长一行在雨润集团食品工业园实地调研

      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高铁生主席还参观了辅音大学,辅音大学是立足于农牧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培训的高等学院,是培养农牧业精英人才的“黄埔军校”。



                 中关村绿谷联盟主席高铁生与辅音国际董事长赵明先生一起参观辅音大学


 

相关热词搜索:高铁生 秘书长 主席

上一篇:湖北枣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清一行访问联盟
下一篇:联盟主席高铁生赴武汉杭州商会进行调研考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