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以瓜为媒 以赛会友”南瓜种植创意大赛招募联合发起单位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第三届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已经拉开帷幕……现面向全国招募30个联合发起单位。
中国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是北京神舟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与实施的创意农业项目。由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北京神舟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三届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分别由全国不同省、市大赛联合发起单位(休闲农场、农业园区)加盟承办,简称“南瓜大赛”。
“南瓜大赛”以“突出太空农业特色、追求创意休闲农业综合效益”为宗旨。通过南瓜大小不同、形态差异形成独立休闲创意景观,因地制宜设计差异化南瓜创意比赛;农业科技种植知识竞赛;创意种植、互动、创意、摄影、微电影制作等比赛活动,使“南瓜大赛”成为一种集休闲、科普教育、亲子娱乐为一体的时尚种植赛事活动。


南瓜大赛起源:美国半月湾以南瓜闻名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三十年代早期,当地一位少年名叫阿拉塔开始种植南瓜, 除了用来养猪外,他还将南瓜放在高速公路旁,吸引过往的驾驶人购买,逐渐打响地 方知名度。每年的哥伦布日(十月初)在这里还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南瓜秤重大赛,吸 引了全国各地的南瓜农夫们前来较「量」,也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南瓜爱好者共享盛举。

 

南瓜历史:南瓜已有9千年的历史,人类栽培南瓜是在公元前4050年。自哥伦布1492年发 现新大陆之后,美洲南瓜开始向世界传播。明代开始进入中国。李时珍在《本草纲 目》中说:“南瓜种出南番,转入闽浙,今燕京诸处亦有之矣后传入我国,是人类最早栽培的古老作物之一。

南瓜礼:清代海盐区有个名人叫张艺堂,少年好学,人也聪明,但苦于家贫,无钱交纳学费。当时有个大学问家叫了敬身,张艺堂欲拜他为师。第一次上师门时,身后背着个大布囊,里面装着送给老师的礼物到了老师家,他放下沉重的布袋,从里面捧出两只大南瓜,每只约重十余斤。旁人看了皆大笑,而丁敬身先生却欣然受之,并当场烹瓜备饭,招待学生,这顿饭只有南瓜菜,但师生却吃得津津有味。在海盐一带,“南瓜礼”一直传为美谈。

民间习俗:中国江南区,每逢立春家家吃南瓜,以示迎春。一些文人雅士在快要成熟的小巧“桃南瓜”表皮刻上诗文或图案,随着瓜的成熟,瓜皮上便留下了美丽的图画和诗文,把它搁置于案头,可增添生活情趣。在西方许多国家,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万圣节(Halloween)上,人们用南瓜雕空成一盏盏精美的南瓜灯笼,用它来祛邪避鬼,欢度节日。


防癌价值:现代医学研究成果证实,南瓜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第一,南瓜中含有甘露醇的物质,具有较好的通大便作用,可以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对于防止结肠癌的发生有功效。      

第二,南瓜中所含维生素A的衍生物,可以降低机体对致癌物质的敏感程度,可以稳定上皮细胞,防止其癌变,预防肺癌、膀胱癌和喉癌等。      

第三,南瓜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防止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可预防食管癌和胃癌。     

第四,南瓜中还含有一种能分解亚硝胺的酶,对预防癌症有重要意义。

 


南瓜博览园:中国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奇瓜异果长廊50余种不同颜色、形状、大小观赏南瓜,90余种生产、食用型南瓜、20余种大南瓜,以立体、廊架、匍匐种植展示、大南瓜艺术创作行程生态景观。结合南瓜模型、艺术南瓜、南瓜灯等打造南瓜主题园,从开花到结果观赏周期持续4个月左右,奇瓜异果长廊更是休闲、小憩的好去处。南瓜博览园通过组织南瓜种植、南瓜雕刻、南瓜绘画、南瓜烹饪、南瓜摄影等互动体验活动,能够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参观、参与互动,带动餐饮、农产品的销售。

 


项目特色:南瓜种植创意大赛不仅仅只是种植南瓜,还融入南瓜文化、南瓜营养价值科普、融入创意艺术、增加互动休闲体验和节日大型娱乐活动。2015年,北京神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发起中国首届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将艺术、绘画、餐饮、文化与南瓜相结合,组织南瓜绘画、南瓜雕刻、南瓜摄影等精彩比赛,每年都会不断创新改进,每年持续发起一届南瓜种植创意大赛,将成为休闲农业特色项目。南瓜种植创意大赛平台打破区域界限,融化行业坚冰,全面加强各地区南瓜大赛联合发起单位的广泛联系,开展大赛研讨、交流和信息咨询活动,相互支撑,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形成一个跨行业的交流平台。

 


引入太空南瓜创意农业项目;

1)通过差异化,提高农庄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2)通过组织太空南瓜创意活动,提升农场人流量;

3)通过人流增加,带动住宿、餐饮、购买等相关性消费收入的提高;

4)通过人流增加,增加园区门票收入;

5)通过组织比赛和互动活动,增加农庄产品的附加值;

6)通过组织比赛,利于农庄招募赞助、场地招商,增加收入;

7)利于农庄争取国家、地方相关政策扶持;

8)通过组织比赛,利于提高农庄整体员工队伍的经营管理能力;

9)利于农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

 

招募要求:“南瓜大赛”自2015年发起以来,至今在全国各地已成功举办二届,已有80余家农业园区加盟承办,成效显著。第三届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已经拉开帷幕……现面向全国招募30个联合发起单位。

1)联合发起单位需具有较强合作意识,并对南瓜种植创意大赛项目有较强的认识,愿意合作共赢;

2)联合发起单位农场(农庄)在城市周边30公里范围内,具有较强的消费市场,交通便利,没有污染源,灌溉设施齐全,预留10亩地打造南瓜博览园;

3)联合发起单位农场(农庄)具有餐饮、住宿及特色农业项目功能和产品,具有同时接待100人或以上能力;

4)联合发起单位农场(农庄)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并有活动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等较强的经营团队 。

 

中国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010-84860231;

刘先生:13021208822  ;

陈先生:15312392588;

 

相关热词搜索:创意 南瓜 单位

上一篇:联盟应邀参加中乌农业企业交流会
下一篇:两会代表委员看:生态农业+大健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