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金融服务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666   |   789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中国食药区块链专委会的成立将赋能实体企业变革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近日,联盟与中国食药区块链专委会达成行业合作意向

      区块链是一项新型战略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金融、公共服务、信息安全、物联网、供应链等领域,国内相关协会组织陆续设立,比如: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组成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投资协会外资委国际区块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移动研究院、腾讯、百度、蚂蚁金服等牵头启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成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专委会等。现有的区块链社团组织中,尚没有与民生实体产业结合的协会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党中央的前瞻判断,让“区块链”走进大众视野,成为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和社会舆论共同关注点。区块链技术最大的应用场景就是建立信任关系、提高追溯效率和可追溯性,对于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础保障和头等大事,其状况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并一直把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理念、新判断、新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即: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为了将“区块链”技术更好的应用于保障我国食品药品的安全, 2020年1月19日,经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批复同意,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专业专委会正式成立(简称:中国食药区块链专委会,英文名:FDSA Blockchain Committee), 智度集团合伙人、智度智链董事长武楗棠先生任第一届会长,富力、程伟、宁家宏、施炳丰、刘兴亮、温凯、杨贞耐、胡继晔、刘新亮、李志生、赵云霞、任学任副会长,程远辉任秘书长,王鹏飞任执行秘书长,王海莹、张权、程勤任副秘书长,健康安全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专委会的成立得到会长单位北京智度智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会长单位大连富生天然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最美天气(上海) 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抹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善之美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是经原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质检总局、卫计委、农业部等四部委审核通过、国务院批准,由全国食品药品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科研院校、检测机构自愿组成,于2016年5月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8年8月,促进会上级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工作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专委会指导。
 

相关热词搜索:食药 区块链 赋能

上一篇:联盟出席“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农业产业合作机遇”圆桌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