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培训认证 > 正文

联盟即将开展中医农产品认证工作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经联盟授权,由北京华夏沃土技术有限公司依据联盟发布的《中医农业标准化》建立了中医农产品认证制度,已在国家认监委完成了备案,具有法律效力,近日即将在全国开始认证工作。







       关村绿谷生态产业联盟授权北京华夏沃土技术有限公司依据联盟发布的《中医农业标准化 第1部分: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规范 T/GVEAIA015.1-2020》建立了中医农产品认证制度。
《中医农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和《中医农产品认证标志》于2021年4月29日在国家认监委完成了备案,具有法律效力。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即将发布公告,开展中医农产品认证工作,敬请关注......

 

认证标志如下:



 
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查询到的中医农产品认证信息如下:









《中医农业标准化 第1部分: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规范》介绍
 
 
 

 

 标准号:T/GVEAIA 015.1—2020
 
国际标准分类号标准类别:65.020.01
 农业和林业综合
中国标准分类号:B 04

 国民经济分类:A051 农业专业
 
归口单位: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
 
主管部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中医农业定义

  将中医原理和方法应用于农业领域,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采用中草药生产的农药、兽药、肥料、饲料等投入品,部分或全部替代化学投入品以及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充分发挥中草药的配伍功效及与其它生物群落相生相克的作用,优化动植物生长环境,营造有利于动植物健康生长的内在机制和外在因素,构建植物、动物、食用菌、微生物以及诸多其它生物的和谐生态体系。


中医农业标准化体系
 
      中医农业标准化(T/GVEAIA  015)分为3个部分。
 
        第1部分: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规范;
 
        第2部分:产业化指南;
 
        第3部分:良好行为评价认定规范。

中医标准化总体目标

 1. 应用中医原理和方法,促进常规农业的生态转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产地环境质量、优化农业生态系统,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达到促进动植物健康生长,扩大功能性农产品和高标准中药材的生产规模,有效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们健康发展的需要。
 
2. 为中医农业提供肥料和农药以及饲料和兽药等投入品的标准化支持,对农业种植和养殖,以及中医农产品加工过程进行规范化生产作业管理。
 
3. 为中医农业标准化活动提供评价认定、以及溯源服务。

 中医标准化总体原则

 1. 基于中医健康循环理论集成生态循环种养技术模式。
 
2. 基于自然相生相克机理利用生物群落之间交互作用提升农业系统功能。
 
3. 基于中草药配伍原理生产农药兽药、饲料肥料以及天然调理剂。

中医标准化总体要求

1. 中医农业技术要素以有机产品标准为基础,无须有机认证;有机产品标准规定的转换期及平行生产部分、以及有机产品未能涵盖的部分,应该采用绿色食品标准的规定,无须绿色认证。

2. 推进农业清洁生产,用中医农业投入品替代化学农业投入品,推进种养殖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零增长以及养殖业的绿色发展,同时促进农业节本增效。

3. 推行高效生态循环的种养模式,用中草药生产天然饲料及添加剂用于养殖,产生的秸秆、农业废弃物、畜禽粪便等经发酵处理后在植物生产环节再循环利用。

  4. 推动中医农业科技创新,在传承传统农业精髓的基础上,融入现代高新科技,进行传统科技精髓与现代科技高效的集成创新和跨界融合。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认监委 中医农业 认证

上一篇:大创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