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部:上半年全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开局良好
   来源:农业部网站   评论:0 点击:

2016年以来,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增加深松土地1 5亿亩的要求,从细化分解任务、增加机具装备、实施作业补
    2016年以来,各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增加深松土地1.5亿亩”的要求,从细化分解任务、增加机具装备、实施作业补助、加强宣传指导等方面齐抓共促,全国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截至7月5日,全国共投入深松机具8.3万台(套),已完成深松整地作业面积306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20.5%。

农业部高度重视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深松作业任务如期完成。

一是分解落实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农业部先后印发了《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2016~2020年)》和《农业部关于贯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切实做好2016年农机深松整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和技术路径,将1.5亿亩任务分解下达各有关省。从5月份起,建立农机深松整地进度月报考核制度,定期汇总各省深松整地进展情况并予以通报。

二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向深松机具倾斜。2016年中央财政已下拨首批209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各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继续向深松整地机具倾斜,优先满足农民购置大马力拖拉机、深松机、联合整地机等作业机具的需求。截至目前,2016年用于拖拉机和深松机具的补贴资金达到19.2亿元,新增拖拉机12.3万台,深松机3130台(套)。

三是积极开展农机深松作业补助试点。农、财两部决定对已纳入《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的省份,可在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中安排不超过总量15%的资金用于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各地积极落实农机深松作业补助政策,争取地方财政支持,并根据实际情况设定补助标准。据初步统计,2016年已有25个省(区、市)计划安排深松作业补助资金21多亿元,拟补助作业面积7700多万亩。

四是加大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指导力度。农业部6月上旬召开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现场会,组织代表和农民观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演示,并要求各地加强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技术指导。鼓励各地安装卫星定位等信息化远程监测设备,强化农机深松作业质量监管。

据了解,我国适宜深松的作业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北等北方旱作地区,作业时间主要集中在9-11月。下一步,农业部将加大“三秋”农机化工作督导力度,对重点区域的深松作业质量和作业补助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1.5亿亩的深松作业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农业部 开局 农机

上一篇:农业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做好兽医卫生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下一篇:农业部切实推进草原保护制度建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