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联盟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的公告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为增强联盟自身服务能力,给会员单位和合作机构搭建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中关村的科技优势和生态农业



      为增强联盟自身服务能力,给会员单位和合作机构搭建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中关村的科技优势和生态农业领域的领军作用,根据《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章程》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15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

      特此公告


附:

1、成立背景与意义

      我国科技体制的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大量的科研、教学机构独立于企业之外,科研机构的科技研发成果与应用转化长期脱节的局面。对于我国这种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换过程中的特殊阶段出现的特殊问题,一方面要大力支持企业建立自己的科研机构,尽快承担科技成果研发主体的重任,另一方面要加快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针对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环境污染情况堪忧的现状,以及农产品初加工薄弱、新品种不足、农业技术不够规范,很难形成示范与推广、规模化生产,不能与一、二、三产集合,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两年多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其组成部门先后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20多项文件,全国各地方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效果持续释放,“双创”对经济发展、就业促进、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促进效果十分明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在创业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繁荣稳定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为此,申请成立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科技成果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在联盟的领导下,将围绕生态农业发展,加快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对各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推进发挥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2、宗旨和业务范围

宗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依托联盟科技成果转化资源,以促进返乡人员创业、城乡人员下乡创业,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为目标,围绕县域经济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开发生态农业创业项目、搭建创业平台、培育创业人员、构建服务体系;

服务对象:拥有科技成果的科研院校、科技企业;各市、县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返乡农民工、中高等学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人员。

3、组织结构及人员

委员会负责人员名单:

主  任:朱琳

副主任:李漠军、徐珂、石磊

成  员:董春玲、史霞、尹明哲、张玲、战三红、曹秋成

相关热词搜索:成果转化 委员会 公告

上一篇:农业部关于认定2015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的通知
下一篇:第十九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