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业部探索建立片区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工作机制
   来源:农业部网站   评论:0 点击:

为探索建立片区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大兴安岭南麓片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日,农业部召集国家旅游局、中国气象
    为探索建立片区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大兴安岭南麓片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日,农业部召集国家旅游局、中国气象局等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定点扶贫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各单位支持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研讨片区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会议提出建立片区扶贫与定点扶贫相结合的五方面工作机制:一是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农业部牵头,与12个定点扶贫单位组成工作联络小组,加强日常沟通联络,不定期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碰头会,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二是脱贫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通报片区19个贫困县的“五个一批”和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通报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有关成效可以通过农业部网站“脱贫攻坚”专栏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扶贫举措共商机制。农业部等部门与12个定点扶贫单位在扶贫方案制定、建设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在资金投入、产业帮扶、智力支持、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强联系。四是帮扶项目共建机制。定点扶贫单位组织实施产业帮贫项目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农业部门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农业部在片区贫困县实施扶贫项目,要充分发挥定点扶贫单位派驻干部的作用。五是帮扶干部对接机制。派驻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挂职干部要加强沟通联系和工作对接,农业部派驻到片区的挂职干部要发挥牵头联系作用,定点扶贫单位派驻到县(旗)和乡镇的挂职干部要及时反映基层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与会同志表示,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具有相似的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条件,各贫困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也具有较强的相似性和相关性,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大兴安岭南麓片区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农业部 片区 定点

上一篇:农业部副部长: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推动农民创业创新
下一篇:2016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云南昆明举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