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业部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农业部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韩长赋强调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农业部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韩长赋强调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7月1日,农业部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农业农村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意见》精神上来,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结合实际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任务的落实。

  韩长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国农业发展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意见》精神为指导,深化农业农村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

  韩长赋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总的要求是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大力实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精心组织中华农业英才和“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评选,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开展好“全国十佳农民”遴选,着力解决未来“谁来种地”的问题。要更加重视农业国际组织人才、农业外交官人才和外向型农业企业人才培养,更好地支撑农业“走出去”战略实施。要加快调整人才队伍结构,更好地支撑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

  韩长赋要求,农业部部属各单位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农业部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健全以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乡村“土专家”。要深入推进农业科研领域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着力推动农业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分类评价。要研究制定“中国制造2025”特别是农机装备发展的人才支持措施。要改进人才管理方式,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引导农业科技人才到生产一线建功立业。要强化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主持座谈会。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学习贯彻《意见》座谈会”精神。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有关同志、农业部农业农村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热词搜索:农业部 学习贯彻 座谈会

上一篇:大型智能化气力集排式水稻直播机研发成功
下一篇: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下降 生产资料价格小幅回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