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家"中医农业食药同源农产品基地"将落户山东菏泽
   来源:中医农业快讯   评论:0 点击:

"中医农业研发团队″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就首家 "中医农业食药同源农产品(山东 菏泽)基地 "开业和筹建 "中医农业团体标准 "起草小组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形成共识。

      近日,"中医农业研发团队″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就首家"中医农业食药同源农产品(山东.菏泽)基地"开业和筹建"中医农业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形成共识。
      “中医农业研发团队”首席顾问马连芳教授(科技部办公厅原主任、沈阳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医农业研发团队”首席科学家章力建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出席座谈会并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山东菏泽市农业科技人员用中医农业投入品《草本液》等中医农业技术方法在成武县、定陶县生产基地生产水稻、小麦和果蔬等"食药同源"农产品功能性显著增加,以芦荟为例,其小分子肽含量及S0D含量(活性)效果尤为突出。
      会议强调: "中医农业”不仅能提高产品的质量,还能增加产品的功能,在食药同源食品、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食品开发和应用方面将产生重要的应用价值。
      会议认为: "中医原理技术方法农业应用(中医农业)”是中华民族农耕文化和中医文化的融合传承和创新发展,是中国特色的生态农业,“中医农业″产业发展将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团队首席朱立志研究员、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刘树明、常务副秘书长杨荣、山东天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丕刚、副总经理彭川等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热词搜索:中医农业 农产品 基地

上一篇:助力民间国际合作 共建绿色“丝绸之路”
下一篇:“中医农业十有机农业″助力西部地区农业创新发展新时代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