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资源互补、联手龙头企业打造 “互联网+中关村绿谷孟州产业园”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持续夯实现代的农业基础,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秉承中关村
        为更好地贯彻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持续夯实现代的农业基础,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秉承中关村管委会的宗旨,加强区域合作,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携手联盟成员企业,与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孟州鸿基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结合孟州市的生态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互联网+中关村绿谷孟州产业园”项目。
       
       该园区项目是依托于中关村园区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在中国社科院中国市场学会以及河南省参事研究会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在孟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为强化技术支撑,构建现代化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融合发展,是“互联网+”模式的新探索。对发展智慧农业、开展“数字农业”示范、推进农业物联网区域实验和大数据发展应用,进一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将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2016年6月16日,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副常务主席兼秘书长汪维武与孟州市委书记李英杰(右二)在交流园区立项方案。参与讨论的还有原孟州市政协主席杨丕祥(右一)、孟州市农林局局长耿海江(左二)、孟州鸿基农牧科技公司董事长方立功(左一)。

        “互联网+中关村绿谷孟州产业园”的打造,在探索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新主题、新机制、新功能方面,为呈现出多样化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对融入互联网发展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和城乡一体化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
   
       “互联网+中关村绿谷孟州产业园”主要有如下几个板块:1、高效生态农业种植板块;2、生态农业观光休闲板块;3、农产品深加工板块;4、物流、冷链仓储板块;5、电子商务板块。五大板块的构成,将着重体现“十三五”时期农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2016年6月16日,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副主席汪维武向孟州市农林局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互联网+中关村绿谷孟州产业园”示范项目整体规划和具体产业布局构想。孟州市农林局局长耿海江及其他领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孟州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与讨论的还有中关村绿谷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杨东、原孟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兴周等。
 
   在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的协调下,北京神舟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福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久益康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公司、中国农业发展实业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与孟州市当地政府及孟州鸿基农牧科技公司展开了多次沟通,并就有关项目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合力打造“互联网+中关村绿谷孟州产业园”示范项目、“中华名特优品牌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农产品营销、流通服务产业基地”和“航天科技蔬菜基地”等均达成合作共识。



(中关村绿谷联盟秘书处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孟州 绿谷 产业园

上一篇:第二届太空南瓜种植创意大赛莱芜赛区启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