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靓丽中国·大学生化妆品科学应用与创新创业大赛(2016)”启动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2016年4月24日,“靓丽中国·大学生化妆品科学应用与创新创业大赛(2016)”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6年4月24日,“靓丽中国·大学生化妆品科学应用与创新创业大赛(2016)”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化妆品”创新创业联盟筹委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主办,北京中融百鸣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丽倍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锋星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桉树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康爱之家社会公益服务事务所、北京银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保利信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与研究机构共同协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方伟,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关村创新中心政府采购工作组主任杨燕秋,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原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中融百鸣集团公司总裁陶庆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院所高校、化妆品企业、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器、媒体机构的代表和大学生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大赛以帮助大学生 “科学护肤、合理消费、美化生活、创新创业”为主线。通过举办化妆品知识普及、化妆指导、消费论坛、化妆品消费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实践、创业方案评选等多项比赛、讲座、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大学生认识到:靓丽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人的靓丽是靓丽中国的主体。人的靓丽来自于心灵美和体表美,而修养和护肤是靓丽的基础和保障,良好的修养和科学的护肤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特征。让大学生进一步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敢于弄潮冲浪,勇立潮头。让大学生感悟到,近十年来,中国化妆品产业和市场的高速增长,国人对靓丽和对国产化妆品的新期待,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选择、实践、实战和成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

      此次大赛以“靓丽中国”和“创新创业”为主题,通过共享学校内外资源,实现办赛、参赛者和学校的共享共赢。主办方、与会者和大学生一致认为:此次大赛有利于大学生学习科学护肤方法,做到合理消费、适度化妆、综合审美、成功创业;有利于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并发挥示范作用,引领科学护肤,合理消费,美化生活,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有利于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的科学发展,改善供给能力,为大学生“科学护肤、合理消费、美化生活、创新创业”助力,为靓丽中国,靓丽中国人,实现中国梦做更多贡献。

      “三阶段、八分项”,是本次大赛的一大创新。本次大赛根据化妆品产业与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创造性的提出了“三阶段、八分项”的比赛组织安排。各项赛事由由易到难,不断调动大学生的参赛兴趣,在赛事推进当中,让参赛学生和团队逐步学习、理解、感受与实践“科学护肤、合理消费、美化生活、创新创业”。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设置有八个分项赛。第一阶段赛包括“化妆品市场分析”比赛、“科学护肤与化妆品知识”竞赛、“化妆品使用和推广征文”比赛、“关于科学护肤、合理消费、适度化妆的辩论赛”、“化妆品创意设计”竞赛,第二阶段赛与第三阶段赛包括“化妆品广告语设计与网络推广”比赛、“化妆品营销策划方案”策划比赛、“化妆品营销实战”比赛。其中,第一阶段赛主要是为了大学生更好的学习了解化妆品知识,培养科学应用、合理消费、美化生活的观念、态度;第二三阶段赛是在大学生学习了解化妆品知识的基础上开展的创新与创业比赛。最终实现,逐步引导、持续推进、不断收获的大学生化妆品的科学应用与创新创业。

      “训、练、赛、创”相结合,是本次大赛最大特色。大赛的主办方本着让参赛大学生和团队学知识,长才能、强能力,成创客的理念,构建大赛“训、练、赛、创”完整体系。训:是指通过科研院所、化妆品企业、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组成的导师团进入院校,开展集中面授培训,结合线上平台,完成对学生化妆品科学应用、合理消费以及化妆品品牌推广和落地营销培训。 练:是指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团队进行真实授权,提供真实的化妆品品牌、产品,让参赛大学生团队去“练”,以真实的商品、真实的操作环境、面对真实的客户,去进行产品设计、推广、运营与销售。 赛:是指大赛活动中,举办形式多样的比赛内容,让广大同学都有机会参与进来,让参赛大学生和团队不断的去“赛”,以此提升团队的各方面能力和竞争意识。创:由创业基金及相关企业出资,帮助优秀团队进行创业实践,进行项目落地,成为创客。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化妆品 大学生

上一篇:联盟将组织对国家贫困山区小学生开展助学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