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航天育种科普走进北京市中学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北京神舟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科普教学经验及公司优势成为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的资源单位。

      为了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北京市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进意见》(京教基(2014)22号)和《北京市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的课程基础(修订)》(京教基﹝2015﹞12号)等文件要求,市教委全面启动了“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旨在挖掘并整合高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社会单位的科技教育资源,为全市初中生提供丰富、多远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多个学科,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与发展需求。鼓励学生采取观察实验、合作探究等方式学习,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

      2014年11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正式颁布《北京市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进意见》,启动实施了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划(简称“开放科学计划”),选择综合性主题,整合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知识内容和能力培养,采用观察、实验、制作、参观、调查等活动方式 ,引导学生体验科学与生活的联系,体验科学方法的应用。已有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场馆、博物馆、企业、社会团体、教育系统重点实验室等资源单位积极参与,共申报1200余个活动项目。为确保“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在9月新学期伊始能够为全市初中学生提供服务,市教委组织专家对全部申报单位进行了全面评审,通过评审的资源单位将继续设计、申报活动项目“任务单”,再次通过专家评审环节。北京神舟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科普教学经验及公司优势有幸成为该项目的资源单位。


      航天育种走进延庆二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航天育种科普视频。


      送课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合作,一起动手播种航天蔬菜。


      河南寨中学,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实践操作环节。


      走进垂杨柳中学,老师开始课前准备工作。


      认真听讲


      康庄中学的课程如约而至。





      截至目前为止,北京神舟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累计送课到校17所,送课学生人数达2000余人。以航天育种科普视频、航天育种漫画册等独特的教学方式展开。学生们结合老师讲解自己动手播种航天蔬菜(花卉),了解我国航天育种技术的同时即体验了播种带来的乐趣又锻炼了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两个月来的付出也得到了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市中学 科普 航天

上一篇:开展海外农业投资政策培训班暨“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