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乡村产业:提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


 
关于成立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乡村产业:提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

       农业农村部于2021年5月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关键路径,只有通过构建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才能让区域的产业发展走上良性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通过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整合与农业产业相关的研发、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品牌、体验、消费、服务等环节一二三产企业联动,共同探索中国农业产业的新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操落地。我联盟决定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优势资源和创新引领作用,打造我国新型高科技生态农业产业,特成立“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

    “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将聚焦农业产业三产融合,围绕解决各地农业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维护行业发展、做好行业自律、推动政策出台、制定团体标准、开展国际合作、开展行业培训、促进行业交流、做好乡村产业服务等。

    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的专业性、代表性、权威性,现面向全国公开遴选认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理念,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并致力于服务农业产业提升的企业30家,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单位,并共同拟订组织架构,确定工作方向,履行相关手续,完成发起筹备工作。
 
 
 

 
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
2023年7月1日

 




 

相关热词搜索:联盟 乡村振兴 委员会

上一篇:国际农业科技与金融助力小黄花大产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