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出席“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农业产业合作机遇”圆桌会
   来源:   评论:0 点击:

由中国贸促会和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农业产业的合作机遇”圆桌会在京召开。
       9月24日,由中国贸促会和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农业产业的合作机遇”圆桌会在京召开。中国贸促会王锦珍副会长、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部副秘书长西蒙·斯莫利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奥瑞凯、澳新银行等企业的20余位代表和中纺、中储粮物流、中交建、伊利、蒙牛等企业的近50位代表参加会议,联盟副秘书长白雪应邀出席会议。


 
       会中中贸促会国王锦珍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澳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跨域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经贸合作硕果累累。尤其是双边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为中澳经贸关系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农业是澳大利亚传统优势产业,也是中澳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双方各有所长,优势互补。中国贸促会愿与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等机构加强合作,推动中澳企业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合作,为中澳经贸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部副秘书长西蒙·斯莫利介绍了澳大利亚投资政策情况,并表示中澳两国有着长期的伙伴关系,双方企业合作具有良好基础。澳方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质检总局国际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郭力生介绍了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动解决多边贸易中的技术壁垒问题;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黄季焜解读了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中国农业领域主要机遇。
      
中纺集团副总经理陈鸣洪、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主旨发言。陈鸣洪表示,中纺集团与澳大利亚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效推动了澳大利亚棉花在中国的销售,未来在加强现有合作的同时,将充分挖掘澳大利亚其他农业产业的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雒彦表示,伊利在乳制品原料、奶牛、进口牧草、科研机构合作等方面已经与澳大利亚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未来将推动双方的合作内容更加深入, 合作领域更加全面, 合作方式更加多样。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澳农业产业合作机遇、合作形式及各自经验优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联盟应邀出席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下一篇:“物联网智慧农业工程师”高级研修班启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