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金融服务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联盟协办靓丽中国•中国表达-大学生创新创业辩论大赛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展现辩论魅力 促进中国表达——“靓丽中国·中国表达-大学生创新创业辩论大赛”北京赛区率先开赛。

      6月3日上午9点,由中关村生物智造创新发展联盟筹委会、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和《中国化妆品》杂志社联合主办的 “靓丽中国·中国表达-大学生创新创业辩论大赛”,在北京赛区率先开赛。在大赛组委会主任卢思锋(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和北京赛区组委会主任王海伟(北京工商大学团委书记)致辞后,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外交学院的大学生辩论队捉对PK。




      第一场辩论赛由北京工商大学对阵中央财经大学,双方围绕“共享经济怎样才更有效率”展开辩论,正方选择“个性化”,反方选择“标准化”。对同一辩题进行辩论的还有第三场的北京化工大学对阵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二场辩论赛由北京大学对阵北京理工大学,双方围绕“超前消费是否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 展开辩论。对同一辩题进行辩论的还有第四场,中央民族大学对阵外交学院。双方辩论队和辩手之间的各抒其见,思想碰撞,脑力比拼,机智攻防和妙语连珠演绎出另一番中国表达的精彩,展示出大学生辩论赛的独特魅力。各位辩手的每次发言阐述和语言交锋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八所高校的大学生辩论队是北京高校大学生辩论赛的传统强队,有着深厚的辩论文化积淀和传承,经常参加和参与举办北京高校和全国高校的辩论比赛。辩论赛也是高校文化建设的常态化活动之一,许多学生积极参与,获益良多。
      北京高校辩论赛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有一支热心的教师和社会人士组成的指导教师和专家评委队伍。他们中的彭和(中国人民大学),田建华(北京工商大学),赵斌(中国传媒大学),杨晓红(知识产权出版社),申俊(北京良植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创新创业发展委员会创业导师),詹少梅(清华同方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X-lab创业导师詹少梅),徐娟(中融百鸣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光临辩论赛进行现场指导或担任评委,对辩论赛进行精彩点评和公正评判。



      经过激烈的比拼,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分别胜出,晋级复赛。衡珊珊(北京工商大学)、刘劲涛(北京理工大学)、刘俏(北京化工大学)和祁梦媛(中央民族大学)荣获初赛最佳辩手奖。辩论大赛的主办和承办方领导苏添真、陈丹丹、霍佩月、高竹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赛事已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化妆品+互联网创新创业联盟、北京科锋星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智博青年人才就业创新促进中心积极承办辩论大赛。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全程支持北京赛区的比赛。北京丽倍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付出巨大的努力,法雅芝、爱诺玛亚、丽倍生、韩茜美等品牌化妆品厂家为比赛和现场观众同学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和纪念品。北京工商大学为比赛提供了场地支持和后勤保障。在每场比赛评委离席讨论时段内,还设置了现场观众提问互动和幸运观众抽奖环节,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响应,现场气氛生动活泼,雅致有趣。
      另据主办方介绍:“靓丽中国·中国表达-大学生创新创业辩论大赛”主题为“靓丽中国·中国表达”,在全国共有12个赛区,吸引近百所高校大学生参与。赛事自筹备和5月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青少年分会、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等有关领导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在北京赛区开赛之后,其他各分赛区的比赛将陆续展开。
      主办方重声: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辩论赛,培育和展示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在讲述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品牌,展现中国魅力,塑造中国形象中,不断传达和强化中国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担当中国责任,实现中国梦想。
      主办方对到场采访的有关电视台和平面、网络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办方表示:“靓丽中国”系列赛事均将采取开放、滚动、长期的报名参赛形式,报名参赛和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各项比赛均设有丰厚奖品或奖金。欲报名参与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uciec.org

相关热词搜索:联盟

上一篇:关于举办生态食材与生态餐厅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汇聚辽源 问道发展 剑指格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