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精彩Topwine,相约博若莱
   来源: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   评论:0 点击:

在6月15日-17日期间举办的TopWine China 2016,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是中国北方地区葡萄酒和烈酒领域内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6月15日-17日期间举办的TopWine China 2016,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是中国北方地区葡萄酒和烈酒领域内的一项重要活动。凭借其丰富的口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上乘的质量以及完备的行业体系,享誉全球的法国葡萄酒从未缺席这场盛会。法国商务投资署组织超过五十多家展商参与了这一盛事。此届法国展团中的亮点之一,博若莱(2号馆1820-1-9-10 )。



      “潜力股”博若莱一向被称为“最被低估的产区”,该产区使用单一的葡萄品种,白汁黑佳美;博若莱包含了12个不同的法定产区,分属三种级别:博若莱酒(Beaujolais),博若莱村庄酒(Beaujolais-Villages),以及包含十个特级村庄的博若莱特级园酒(Beaujolais Crus)。这十个特级村庄分别是:布鲁依(Brouilly)、谢纳(Chénas)、希露博(Chiroubles)、布鲁依坡(Côte de Brouilly)、福乐里(Fleurie)、朱丽娜(Juliénas)、墨贡(Morgon)、风车磨坊(Moulin à Vent)、雷妮(Régnié)、圣阿穆尔(Saint-Amour)

      此次在随博若莱葡萄酒协会前来TopWine进行展示的有四家展商,他们多样化的酒品更新和丰富了人们对于博若莱酒的认知。他们分别是:始于1711年 ,有勃艮第—博若莱之称的让•罗宏世家(JEAN LORON );  创立于1877年的家族式独立葡萄酒酿造商LAURENT PERRACHON & FILS 酒庄 ; 创立于1928年的家族酒商MAISON TRENEL ; 以及由三个热爱艺术文化的家庭式独立酒庄联盟创造法国艺术酒庄联盟酒业(WINE ART OF FRANCE )

      为了让中国的葡萄酒从业人士和消费者更多更全面地了解这个美丽的产区, 著名葡萄酒讲师徐伟(小皮)老师与博若莱产区代表奥雷莉•瓦布尔女士(Aurélie VABRE)在大师班上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博若莱地区的历史、地理、气候、葡萄品种、酿酒工艺,介绍博若莱葡萄酒的特色酿酒工艺以及葡萄酒年份, 每节大师班都将带领大家品鉴四款已经在售的来自博若莱不同法定产区的葡萄酒。



      一直以来,中国就是博若莱倍加关注的市场。近几年来,博若莱葡萄酒行业协会更加加重在中国的推广力度,仅在2015短短一年间,除了先后在深圳,广州,西安和成都等地举行《探索博若莱葡萄酒》大师班讲座外,协会还高调亮相北京举办的Topwine国际葡萄酒展,另外,还邀请了京沪穗三地专业记者赴产地实地参观品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期间,出口中国的博若莱葡萄酒为41.5 万升,合计230万欧元,比前一年同期分别增长1.54%和4.24%。



      2016年博若莱葡萄酒行业协会更加加快了在中国发展的脚步,不仅积极参加Topwine等葡萄酒博览会,在厦门,南宁等地举办大师班,继续开展针对进口商经销商的培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媒体和线上推广。YES MY WINE就是其在官方网站上举办的有奖问答。只需回答8个问题,就有机会获得法国游。


  • 关于博若莱产区
博若莱地区的葡萄园,南抵里昂,北达马孔,由南至北绵延55公里;西临中央高原最末端的山脉,东至索恩河平原。薄若莱的葡萄坡如一幅精美的画卷,色彩随着季节而变换。为了充分吸收阳光,扎根生长,优化利用土地,博若莱地区的葡萄植株从来不会种植在平原上,而是种植在缓坡上。
如需更多博若莱产区的信息,参加《YES MY WINE》可浏览http://cn.beaujolais.com/
或关注微信:Interbeaujolais
 
  • Topwine2016《探索博若莱葡萄酒》大师班讲座信息:
6月15日(周三)11:30 – 12:30 品鉴酒单如下:
酒庄 产区 年份
Château Lacarelle Beaujolais Villages 2014
Château de la Pierre  Jean Loron Brouilly 2014
Dominique Piron Chénas 2013
Maison Trenel Morgon Côtes du Py 2014
6月15日(周三)15:00 – 16:00   品鉴酒单如下:
酒庄 产区 年份
Domaine des Buyats Régnié 2011
Domaine du Baron de l'Ecluse Côte de Brouilly "Les Garances" 2014
Maison Trenel Juliénas 2014
Laurent Perrachon Moulin à Vent "Les Burdelines" 2013
 
6月16日(周四)15:00 – 16:00   品鉴酒单如下:
酒庄 产区 年份
Château Lacarelle Beaujolais Villages Blanc 2015
Domaine des Pontheux Chiroubles 2011
Laurent Perrachon Saint-Amour "La Gagère" 2015
Château de Fleurie   Jean Loron Fleurie 2015
 
  • 媒体联络
郝蕊  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
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市朝阳区第三使馆区亮马桥天泽路60号
Tél. : (86 10) 8531 2381
E-mail : rui.hao@ubifrance.fr

相关热词搜索:精彩Topwine 相约博若莱

上一篇:我国农业精准作业实用化技术和创新性产品取得重要突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