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金融服务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核心会员 > 正文

河南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鹤集团,注册资金3 9亿元,资产45亿元,产值33亿元,在册员工3500余人、带动就业上万人,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单位。
        中鹤集团全称是河南中鹤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9亿元,资产45亿元,产值33亿元,在册员工3500余人、带动就业上万人。目前已发展成为以信息化为平台,以新型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以新型工业化为龙头,以新型城镇化为提升的产业融合发展的集团公司。集团以:种好地,养好牛、羊,发展健康食品产业;推动县域城镇化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造“农、金、商”一体化企业集团,做中国农区一二三产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为使命。产业涉及现代种业(动、植物),集约化种、养,农产品仓储与物流,健康食品产业,环保与新能源,县域城镇化建设,金融服务,教育培训,零售业等产业。现在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单位,中鹤新城荣获“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承担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示范工程。
        自2013年9月起,承担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河南浚县)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河南鹤壁)的建设任务。2014年8月,荣获国家科技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2014年9月,吸引国内著名投资机构——深创投注资1亿元成为股东。目前已经启动IPO上市准备工作。2015年4月9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国家工信部、食药总局以及国内著名食品专家、学者对中鹤集团的“食品安全产业链保障体系”进行了考察和鉴评,专家组一致认为“在源头控制、关口前移、全产业链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中鹤模式是一个可复制、值得推广的模式”。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
        近些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提到“用工业化方式发展现代农业”,鼓励“要鼓励发展规模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服务业,推进生产、加工、物流、营销等一体化发展,延伸价值链”,与中鹤集团的具体实践思路高度吻合。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等主要领导先后到中鹤调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鹤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以新型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四化同步”发展和“一二三产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现已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生动样板。尤其在2016年7月3日cctv-1新闻联播、3月22日CCTV-13朝闻天下、6月14日走进科学《挂面也要蒸桑拿》、11月9日走进科学《新农业、新循环》、2017年3月8日走进科学《变废为宝新农业》等栏目持续报道中鹤集团的做法。凭借国家和消费者愈加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和中鹤集团已经构筑起来的“从基因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产业链的优势,同时在国家农开部门和各级政府的有力支持和领导下,中鹤集团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势必成为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为探索解决“三农”问题创造一个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



相关热词搜索:现代农业 河南 产业

上一篇:辽宁威兰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