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核心会员 > 正文

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关村民协”,原名“北京民协”)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民营企业界最早成立的协会之一。


      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关村民协”,原名“北京民协”)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民营企业界最早成立的协会之一,是由北京地区民营科技实业家本着自愿原则组织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为中关村企业家发展科技产业服务,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是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宗旨,在沿袭已有服务的基础上,“更大范围团结和凝聚企业家群体的力量,更好地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成为需要不断寻求新突破的工作重点。为此,新一届理事会组建三个“委员会”、两个“中心”,旨在为中关村科技企业发声、为中关村科技企业服务。

      科技产业促进委员会意在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科技成果、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领军人才等资源集聚的优势,面向会员企业提供科技政策咨询、产学研合作促进、重大项目整合培育和推荐等服务。“开拓创新、深入参与、全程服务”将成为该委员会为提高会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执行理念。

      市场开拓委员会旨在通过协会广泛的社会资源和强大的企业网络,帮助会员企业的创新技术及产品拓展市场;利用有效的沟通渠道,代表科技企业向政府建言献策,推动形成符合科技企业发展需求的支持政策。委员会的职能范围涵盖中关村管委会委托的“新技术新产品政府采购和应用推广”专项,以及帮助中关村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开拓能力和效率方面的工作。

      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是密不可分的,科技离开金融的支持很难持续发展和创新壮大。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的紧密结合是社会变革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引擎。

      投融资委员会在中关村企业家天使投资联盟运行5年的实践基础上,整合专业金融机构的资源,搭建一个为会员企业提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改制上市等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创造一种社会组织为会员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新模式。

      会员服务中心立足提升会员服务管理水平,提升会员满意度和凝聚目标企业家群体之本,以级差服务、有效服务、优势服务、互助服务为手段,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类所需服务;在对原有服务进行有效性和标准化梳理的基础上,突出优势服务,加强协会优势资源如政府采购、开放实验室、融资服务等向企业展开推荐、跟进,扩大受益面等工作,提升协会凝聚力;强化互助服务,增加会员企业间的定向沟通,增进了解、分享经验、创造合作机会。

      咨询顾问中心整合协会宣传部、理论研究中心两个职能部门,并将中关村企业家商事调解中心专项纳入其中。整合后,中心围绕“为企业发展科技产业服务”这一协会宗旨,着力透过协会期刊《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网站等介质,大力宣扬中关村科技企业及企业家创业精神、创新实践,力求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创业者被社会认知与认可;及时、客观反映中关村企业发展环境及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适合创新环境的培育。

      在政府与中关村科技企业间架起全天候畅通的沟通管道、做好政府工作的助手与帮手,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理念与工作抓手,我们将做得更好!积极发挥中关村科技企业家的智慧与集群力量,为他们提供更具个性化的高端服务,将成为我们精心设计、精耕细作的工作目标!扶持更多的新兴创业群体,帮助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将成为我们倾尽全力、尽善尽美的工作导向!

      服务中关村企业家发展科技产业——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将执着前行、不懈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中关村 企业家 协会

上一篇:中国食文化研究会
下一篇:玖佰陆拾(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