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   中医农业标准化评价认证服务平台
首页 > 核心会员 > 正文

北京中农生态农业科技研究院
   来源:本站   评论:0 点击:

北京中农生态农业科技研究院是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大背景下,以国务院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为指导,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社团组织。

       北京中农生态农业科技研究院是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大背景下,以国务院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民建中央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为指导,以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专家智库为支持,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社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2110000MJ016539XC”。
    中农生态农业科技研究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为总方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依托农业科技领域内知名院士、博士、专家建立农业新型智库,围绕国家重点课题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乡村产业规划、农业金融创新、前沿农业科技推广、特色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高端农业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旨在全心服务三农,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实现现代农业生态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农业生产标准化、农民增收常态化,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院服务体系
一、课题研究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中长期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问题研究,更好发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本院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成果开发中心、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权威机构为各地方人民政府和企业提供国家重点课题专项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课题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课题研究服务。
   服务内容
  1、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2、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研究课题。
  3、承接各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
二、科技成果转化
   为提高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强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对接,搭建国内外企业间技术合作与技术转秱的桥梁,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技术转化和成果转化服务,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发展,本院整合了全国两院院士、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点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专利交易、科技金融、创业孵化等五大服务体系。
三、院士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是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省内研发机极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院士工作站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建站意义:院士与企业合作对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作用突出,带动地方和企业的项目实施、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体化,推进科技合作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
  建站模式:工作站采取政府推动,院士参与,企业管理,市场运作的建站模式。 
  工作内容:
  1、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
  2、围绕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
  3、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在企业共同开展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
  4、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联合培养企业创新人才。
四、产业规划
   规划范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文化旅游规划、农业发展规划、畜牧水产园区规划 ,都市农业园区规划、生态农业旅游园区规划、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生态循环农业园区规划、休闲农业、生态农庄规划、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规划、产业强镇、特色小镇等规划设计服务。
   服务内容:编制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商业计划书等。
   立项申报:
   服务内容:国家项目申报、政府项目申报、发改委项目申报、农业项目申报等。
   北京中农生态农业研究院作为综合性的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在科研、人才、项目等方面有着雄厚的资源优势。同时,作为“行业智库”为企业(项目)解读国家最近政策、产业孵化包装、顶层规划设计等。研究院愿以最佳的服务理念,整合中国乃至全球的优质资源,搭建“三农新经济”体系和产融发展孵化平台,整合产业、商业、金融、科技、信息等资源要素,引领和推动农业及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创新产业项目提供更多更优质、更接地气的服务,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热词搜索:生态农业 科技 研究院

上一篇:农科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甄优(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