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联盟新闻   |   联盟活动   |   通知公告   |   行业资讯   |   金融服务   |   政策法规   |   培训认证   |   核心会员
首页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主办的生态食材与生态餐厅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5月23日,由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主办“生态食材与生态餐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2017年5月23日,由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主办,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中国社会科学院地球日论坛专家组协办的“生态食材与生态餐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生态健康,引领社会时尚”为主题,吸引了二百余位生态农业从业者、餐饮人、消费者以及生态领域研究者到会,更有20多家生态食材生产企业现场展示了各种生态健康食材食品。
       
生态农业已经进入大发展时期,农业供给策改革就是为了给人民提供更多的生态产品。并且,随着食品安全问题的不断曝光,公众环保意识不断提高,关注生态安全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对生态产品的需求日益强烈。但我们的现实却是两头热,中间冷生产者与消费者热情很高,中间环节不给力,缺乏有效的对接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邢东田研究员直面生态餐厅发展痛点做了发言。
       论坛上,来自研究领域、生产企业、餐饮企业以及消费者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山东省生态健康产业研究所副研究员孟祥兵发表了《饮食者之命脉——好吃求健康,引领消费新时尚》的主题演讲,提出人体的微生态平衡要有生态农业支撑。
山野朴食生态餐厅创始人程德金分享了他从做生态农业到做生态餐厅的成功经验
       衡荣农业创办人、衡荣有机农业研究员贺建增从六个方面阐述了餐饮业有机转型中该如何解决食材供应链问题。

       荒漠化治理智能农业体验基地吴新平,以她从家庭到餐厅又回归家庭的年夜饭为案例,讲述了食用生态食材的健康作用……
        会中,中国科学院蒋高明教授和维根蔬谷健康馆创始人余力因故未能来到现场,特发来发言视频与大家分享怎样做好生态农业和生态餐厅的有效对接。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城市组委员蒋高明
       论坛还设置了以“我理想中的生态餐厅”为主题的对话环节,来自食品安全专家、生态农业生产者、餐厅经营者、媒体从业者代表共同探讨了生态餐厅的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有来自全国的20余家生态食材生产企业展示了各种生态健康食材、食品,现场交流热烈。
生产企业与消费者现场交流

相关热词搜索:生态 餐厅 论坛

上一篇:联盟与广西武宣县人民政府座谈会在京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